vivi404

爱吃奥利奥🍪

【双leo】有钱能使鬼推磨(一)

楚洵做了一个梦。是个好梦,生动,真实,兼具温柔与激情,只是内容有点少儿不宜。他平时生活在一个完全纯洁、禁欲的环境,身心充满正能量,被繁忙的工作压抑的欲望,偶尔会在梦中释放。

 

好的睡眠如同重生,梦中的残痕见不得光,在脑中飞速略去,楚洵缩在被子里,发出一声长长的舒适的叹息。他从来不赖床,即刻就要起身,手臂刚挪动了几寸,就碰到了床上的人。

 

是个男的,脸很年轻,长得挺不赖,身材也好,还是光着的,虽然只有上半身。楚洵脸一红,赶忙收回非礼的目光。他坐起来,被子从身上缓缓滑落。被子白得发光,是酒店的,酒店是慈善活动方指定的,慈善活动是市里牵线邀请他去的,为了募到钱能给福利院翻新两间宿舍,他不得不在应酬局上喝了好多酒……但,这人是谁?

 

好吧,不管是谁,只是个意外,说穿了也没什么。楚洵很快镇静下来,虽然对他清白的人生是个爆炸性新闻,但他毕竟也不是什么小年轻了,犯不着哭天抢地,大惊小怪。楚洵活动了下腰,感觉自己应该是被压的一方,又瞥一眼垃圾桶,里面有拆开的包装,他顾虑就更小了。楚洵团团抱起了被,裹在身上,他接受不了在浴室以外的地方不穿衣服,腿靠近床边,眼看要着地了,身后忽而伸出一条有力的臂膀,把楚洵连人带被往回一搂,像抓住了偷面包的小偷似的,小偷是他,面包也是他。

 

“你醒了?”男人温柔中带点沙哑的声音落进他耳朵,“早。”

 

楚洵面包转身,下意识回了一个“早”,这一句是出于礼貌,下一句就断片了,在他呆愣的时候,男人低头,在他唇上轻轻一吻。

 

清晨的阳光下,男人的眼睛黑如沥青,落不进一丝光,当夜晚的灯光刺目,这双黑眼睛便显得温柔。

 

楚洵想起他是谁了。楚洵生性拘谨,公开活动以往都委托长袖善舞的副院长去,不巧副院长上个月退休了,他硬着头皮上台讲话。工作这么多年,他倒不至于张口结舌,只是有点紧张。当众讲话的时候,人会不自觉地在观众中寻找接受情绪的支点。那男人正坐在第一排,目光相触的一瞬,似乎接收到他的信号。虽然没有微笑,但眉宇间尽是温和,楚洵一句一句地讲,他一句一句地听,专注而认真,仿佛建立起一种临时的默契。楚洵的不适和尴尬因此消去许多,偶尔卡壳,是因为对着张过于英俊的脸,会让人走神。

 

楚洵迟疑,“凌……凌总?”

 

“凌不疑,你也可以叫我子晟。”

 

“啊。”肯定的语气词并不代表肯定。楚洵还没转过弯来。

 

凌不疑揽着他,眼里含着笑意,“昨晚的事,没有忘吧?”

 

“没……”楚洵讪讪,想装傻的话被塞在喉咙口,虽然真让他说,他也装不出什么也没发生过的样子。

 

“那就好。”凌不疑伸手,想给他解开那面包皮,用了力,没扯动,楚洵缩得更紧了,面上满是尴尬。

 

凌不疑并不介意,自己披上浴袍,胸膛中间有一道很深的褶皱。这时门铃响了,凌不疑去开门,拿回两套衣服。楚洵一看,其中一套正是自己昨天穿的西服套装,已经洗熨一新。凌不疑把衣服放在床边,背过身。在楚洵急头白脸地往身上套衣服的时候,他发问,

 

“什么时候约楚教授吃个饭吧?”

 

“啊?”楚洵一愣,“什么楚……楚教授?”

 

“楚晚宁教授。”

 

楚洵惊讶,“你认识宁宁?”

 

“昨天晚上,”凌不疑道,“你说他是你唯一的亲人。”

 

“是……这倒是……”楚洵迷茫地点头,“但是,为什么你要约宁宁吃饭……”

 

“我们的事,不需要知会他吗?”

 

楚洵更迷惑了,“我们的?什么事?”

 

凌不疑转过身,注视着他,缓缓开口,“昨天晚上,你说要跟我结婚。”

 

楚洵震惊,且慌乱,“凌总,您别开玩笑了。”

 

凌不疑凝视着他,楚洵发现,他看自己的时候眼睛是不动的,凝固的眼如同浓墨,“我从来不开玩笑。”

 

虽然话里的意思毋庸置疑,但他的语气还是很温柔,这使楚洵感到,他像面对着一只动物园里的大虎,很难说会不会突然扑过来,何况这地方还没有栏杆。

 

“不,我,但是,”楚洵觉得这一切简直荒谬,“我们怎么能结婚呢?”

 

“为什么不能?”

 

“你……凌总,我不是合适的对象,”楚洵苦口婆心,拿出哄孩子的架势,与他分析利弊,“我年纪很大了,也没什么成就,长得也普通,我哪里配得上你呢?”

 

“也就是说,你认为理想的结婚对象应该是年轻的,有钱的,好看的,”凌不疑对他缓慢地一眨眼,“那你正应该嫁给我。”

 

楚洵急了,“这不是一回事!”

 

凌不疑并不逼他,略作思考,以退为进,“那么,我们当床伴。”

 

“什么?!”楚洵怀疑自己其实还没醒。

 

“我很健康,不会找别人,而且随叫随到。”凌不疑认真道,而后又温柔起来,“你应该能感觉到吧……我们挺合拍的……”

 

楚洵脸烫得耳朵眼都在冒气,憋了半天,才从牙缝里挤出几句话,“不是的,我不同意,无论是什么都不行。昨天就当是一个意外好吗?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 

凌不疑不置可否,沉默地穿上黑色衬衫。谢天谢地,他终于穿衣服了,免去楚洵费力控制眼神之苦。

 

他一直不说话,楚洵站起身,硬着头皮开口,“凌总,那,那我先走了。”

 

凌不疑道,“我送你。”

 

“不,不用了。”

 

楚洵加速向门口移动,奈何凌不疑腿长,三步并做两步,赶上了他,“昨天你讲的福利院的情况,我很有兴趣,能去看看吗?”

 

涉及到公事,尤其是关于孩子的,这是楚洵无法拒绝的理由。他跟着凌不疑走出酒店,看到凌不疑的黑色座驾,楚洵虽然会开车,但对车牌车型一无所知,只看出这车很贵。车旁站着一个高个瘦脸的青年,对凌不疑恭敬地弯了弯腰。

 

凌不疑拉开后车门,示意楚洵上车,又帮他关好车门。隔着车门,楚洵隐隐约约听到,那青年说,“您上午要去董事会……”

 

车窗以极限速度滑下,露出楚洵喜不自禁的脸,“要是有事改天也可以的,我就不麻烦……”

 

凌不疑对楚洵点点头,表示了解,站在车门边,根本不容他开门逃跑,交待梁邱飞,“会你去。钥匙给我。”

 

凌不疑坐在驾驶座,楚洵与他正坐个对角,显得凌不疑像他的司机,多少有点不礼貌,楚洵小心翼翼地问,“要我坐到前面吗?”

 

“不用,副驾驶不安全。”凌不疑道,“坐稳。”

 

不坐稳也没关系,凌不疑的技术很好,楚洵背部几乎感觉不到车身的波动,他从内视镜里觑着凌不疑的脸色,“抱歉啊,凌总,昨晚的事,其实我不记得了……”

 

“那不是意外。我也不是一时兴起。”凌不疑淡淡道,“但你不愿意,我不会强迫你。”

 

楚洵有点愧疚,他能感觉到凌不疑对他的态度始终是温和的,跟他说话的语气与面对下属时截然不同。而且从这话里看,凌不疑还是通情达理的,并不像他暗暗以为的那样,是个变态,或无赖,想想也是,那可是星瀚集团的总裁,他有什么好值得人家图谋的呢。

 

“但是,为什么昨天晚上你会在我的房间?”楚洵小声嘀咕着,几乎是自言自语。

 

“是我的房间。你喝醉了,我送你去的。”

 

“哦。”楚洵脸红了,“所以是……是我主动的吗?”

 

“如果我说是,你会怎么样?”

 

“对,对不起了。”楚洵脸直发烫,“我也不知道,为什么会……”

 

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凌不疑微微勾起嘴角,“不过,也不全是你主动。”

 

“怎么说?”

 

“你想摸我的胸,我就让你摸了,不能全算你的责任。”

 

“对不起。”楚洵双手捂住脸,“你怎么不拒绝我……实在很对不起。”

 

“我接受你的道歉,”凌不疑道,“床伴的事要不要考虑一下?”

 

“这个也对不起了,”楚洵难为情地道,“我不习惯,而且工作也很忙。”

 

对话随着红灯的到来戛然而止,等待安静而焦灼,楚洵盯着跳动的秒数,心想,他不说话,到底是答应还是不答应,自己应该算把话说清楚了吧。

 

到地方了,楚洵下车,主动为他引路,“凌总,这边。”

 

凌不疑点点头,却绕道后方,打开后备箱,楚洵过去一看,是几大袋零食,用礼盒包着,包装上面写的好像是法语,楚洵不大确定。

 

“有不能吃巧克力的孩子吗?”凌不疑边问,边拿出一颗,剥开包装,递到楚洵嘴边,他应当是缺少给人喂食的经验,距离太近,挨上了楚洵的嘴唇,楚洵一张口,那巧克力已滑入他的舌尖。楚洵也说不上来这高级货有什么不同,只直观地感觉到,确实比得福好吃,但他觉得得福也挺好吃的。

 

“如果有,”凌不疑补充道,“还有糖和饼干。”

 

楚洵含着巧克力,含糊地道了声谢谢,给孩子们的东西,他没有理由拒绝。他向凌不疑伸出手,示意他把包装纸给自己,出了停车场一拐弯,就有个公共垃圾桶,顺手就扔了。然而凌不疑把包装纸仔细折好,当着他的面,放进了自己的大衣口袋。

 

凌不疑提着所有的袋子,楚洵想帮他,他手臂一收,拒绝了。楚洵只得在前面带路,两人就这么进了院子,颇像左手一只鸡,右手一只鸭,家里还有一群胖娃娃。

 

胖娃娃们七嘴八舌地叫着楚爸爸楚爸爸,对凌不疑也颇为欢迎。孩子们早已习惯用热情和纯真的面孔迎接三五不时的馈赠。他们喜欢凌不疑倒是真的,因为他带来的是零食,而不是书和文具之类的东西,且没有等发表完讲话才让他们吃。

 

楚洵拍拍手,“孩子们,我们应该说什么呀?”

 

童声齐颂,“谢~谢~凌~哥~哥~”

 

“乖。”楚洵很欣慰,转头去看凌不疑,凌不疑也正看着他,问,“为什么我是哥哥?你要占我的便宜吗?”

 

“不是的,”他说过从不开玩笑,楚洵有点尴尬,“你这么年轻,叫叔叔有点……”院里的大孩子也有十几岁了,刚在车上他偷偷查过了,凌不疑今年才二十七。

 

“好吧。”凌不疑微微颌首,表示接受楚洵的解释,凑近他耳边,低声道,

 

“爸爸。”

 

评论(96)

热度(37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