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i404

爱吃奥利奥🍪

【双leo】有钱能使鬼推磨(三)

不苦的病其实早有预兆。在不苦三岁的时候,有对穿着体面的夫妻来福利院领养孩子,一眼就看中了这个院里最漂亮的小孩,楚洵也很高兴地把孩子交给他们。不到一个星期,不苦就被送回来了。领养孩子不是领养个猫儿狗儿的,按规定不能退养,然而那对夫妇硬是找了关系,托人把不苦带回福利院的时候,甚至连面都没露。楚洵又愤怒,又庆幸,要真把孩子给他们抚养,以后不知要遭多少罪。不苦本来就是个安静的小孩,由此更不爱说话了,楚洵把他带在身边,每天仔细看护,才让他渐渐不怕见人了。对于弃养的理由,楚洵百思不得其解,这么乖巧可爱的孩子,纵使有些内向,也不算缺点啊。后来他才知道,有种基因检测,能查出人患癌的概率。

 

楚洵疲惫地靠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,儿科特护病房,孩子的病最煎熬人,来来往往的家长,每张脸上都带着难以言喻的痛楚。而楚洵已经没有精力难受了,大夫说得很清楚,这病治到最后还是要靠骨髓移植,孩子没有直系亲属,要等骨髓库,不苦的病型特殊,很多药报不了医保,就算能等到移植,在那之前,每一天的花费都是天价。楚洵生活清贫,短短几天已经掏空了所有存款,借遍了亲朋好友,楚晚宁和阿史那隼连公积金都提出来给他了,仍然难以为继。距收到凌不疑的捐款,已经过去了三个月,那笔钱用来付了福利院改造危楼的费用,就是钱还在,也要过漫长的审批流程,根本救不上急。

 

不苦正安静地睡着,小小的身体上,接着针头,氧气罩,心电图贴片……今天护士打点滴针用了很长时间,因为孩子胳膊手腕上已经没有能扎针的地方了,不苦一声都没有哭,还跟他说,爸爸,我好像一个热水袋,灌了好多水哦。楚洵简直心如刀绞。这病怎么发得这么快,起先只是不苦身上起了些不疼不痒的小红疹,他带孩子去看,医生说让他们做个详细检查,他一分钟都没敢耽搁,几乎在确诊结果出来的同时,不苦就倒下了,原本活蹦乱跳的孩子,现在连下床都不能。楚洵每次来看不苦,都要盯着心电图很久,孩子长时间都是睡着,呼吸起伏弱不可闻,只有单调重复的绿色曲线证明生命仍在运作。

 

正在饭点,楚洵的胃涌动上一阵撕裂般的疼痛,这些日子吃不好睡不好,他的胃溃疡复发了。胃疼起来是很耽误事的,楚洵赶紧从口袋掏出两个水煮蛋,这是早上福利院剩下的早餐,剥开壳,四口吃完两个蛋,再吞两片胃药。不知怎的,那水煮蛋像挤在他喉咙口没下去似的,噎得难受。

 

再难受也没有他即将出口的那句话难受,三个月都是拒绝,到后面不回信息不应约,中秋节那天晚上,凌不疑在外面站了一个多小时,他不忍心,送了一碗饭出去,凌不疑捧着碗,笑着问他是不是亲手做的,他说,凌总,请你以后不要再来了。现在有事倒要找人家了,楚洵自己都觉得自己无耻,然而,和孩子的命相比,他的自尊算什么呢。

 

楚洵播了电话,通讯录里备注写着,星瀚凌总(500w),凌不疑说过,楚洵可以叫子晟,其实他连全名都没叫过。楚洵没听到等待接通的嘟声,疑心是信号不好,喂喂两声,眼睛忙着寻找开阔地带,电话那头的回应紧贴着他耳朵送过来,“我在呢。”

 

猝不及防的接通打乱了楚洵的腹稿,“凌总,很不好意思,有个事情想麻烦你……”

 

“什么事,你说。”凌不疑的声音还是那样淡淡的,听不出情绪,“我现在到你那去。”

 

“不用了,我不在院里。”楚洵急忙道,“是这样的,我们院里有个孩子生了很罕见的病……”

 

“你现在在医院吗?哪家医院?”

 

“市人民医院。凌总,之前真的很对不起,但是现在……”

 

“是什么病?”凌不疑再一次打断了他,“白血病是吗?我知道了。等一下,我打个电话。”

 

这算是拒绝吗?楚洵双手握着手机,像握着块佛牌,他知道这很对不起凌不疑,可是这对他而言也许只是举手之劳,他一念之间,就能决定一个孩子的命,如果他愿意救不苦,他会一辈子感激他,如果他还生气,他可以跪下来求他,可是如果他要拒绝,楚洵希望凌不疑能拒绝得干脆点,他好赶紧想别的法子,不苦真的一刻也耽搁不起了。

 

然而他别无他法,只有等着。

 

漫长的三分钟过后,凌不疑打来电话,“把孩子的名字和你俩的身份证号发给我。”

 

“好,好的。”他这是要答应了,楚洵调出微信,打字的时候手都在抖,“是要做什么?”

 

“转到省儿童医院吧。”凌不疑道,“那里擅长治这个,医生我认识,不会亏待孩子。”他声音还是淡淡的,因为没什么感情,听起来只有笃定,他说,楚洵,别着急,万事有我。

 

“嗯……嗯……谢谢。”

 

楚洵答应着,挂了电话,立刻去找医生办转院的事。办好手续,他给孩子收拾东西,边收拾,边用掌根抹去泪水。

 

有钱真的什么都能办到,医院给不苦准备了最好的病房,这医院的床位非常紧俏,之前楚洵三番几次打电话来问,都说没法接收。院长——据说是此领域的权威泰斗,专程过来和凌不疑及楚洵握手,让他们放心,肯定会尽心救治孩子的。

 

这种赤裸的差距让楚洵一直沉默,他让自己别胡思乱想,至少不苦有救了。底线可以一再突破,只是对楚洵来说,就像一层一层剥他的皮,等到只有他们两个人,他艰难地开口,“其实……不只是转院的事……”

 

他的表情就像个家破人亡的公子,第一次上街讨饭。凌不疑温声道,“医药费我已经付完了,不用担心。”

 

“但是,还要等骨髓移植……”出于本能,楚洵不得不痛心地指出这个事实,他的原意是想告诉凌不疑,后续的治疗费用只会一天比一天高,因为等骨髓的不确定性,其数字不可估计。

 

然而凌不疑道,“我有办法,这事不用你操心。”

 

楚洵一惊,这跟弄来个床位又有不同了,扯住他的衣袖,“你,你别做违法的事。”

 

凌不疑的目光停在他拉住自己衣服的双手上,“嗯。不会。”

 

楚洵方才松了一口气,诚心诚意,满怀愧疚,“凌总,谢谢你,真的谢谢你……治疗的费用,我会尽快还给你的。”

 

“我不用你还,”凌不疑道,“而且,白血病是个无底洞,你也还不起……”

 

楚洵脸上一阵血色翻涌,他知道凌不疑说的是事实,“大恩不言谢,我都记在心里了,只要我有机会,一定会报答你的。”

 

凌不疑凝视着他低垂的眼,轻声道,“你能想到来找我,我已经很知足了。”

 

“这是什么话,”楚洵羞愧地道,“明明是我腆着老脸来找你……”

 

“你现在对我有一些改观了吗?”凌不疑道,“我也是会做好事的,对吧?”

 

“嗯。”楚洵点头道,“我知道你不是坏人。”

 

为防他的头埋进地板里去,凌不疑及时转移了话题,“累不累,去旁边的酒店休息一下?”

 

“不用了,孩子夜里离不开人,”楚洵忽然醒悟,“都怪我,凌总,你一定累了吧?我送你去酒店休息。”

 

凌不疑淡淡地道,“人的精力有限,孩子明天要做全套的检查,你不陪着他吗?”见楚洵流露出犹豫,“要不你去休息,我在这守着。”

 

楚洵急道,“那怎么行?已经让你破费了,毕竟是我们院里的孩子……”

 

“这里有医生,有护士,”凌不疑握住他的手腕,“日子还长,你不能天天这样。”

 

楚洵有些顿悟为什么他年纪轻轻就能在商场上无往不利,被那双眼睛盯着的时候,真的很难拒绝。

 

凌不疑在前台办入住的时候,楚洵给楚晚宁打了电话,请他帮忙照顾福利院的事,手续办好,他还在通话,便又轮到凌不疑等他,凌不疑没闲着,搜了搜地图,发了个定位给梁邱飞,等楚洵打完电话,他适时地递上一杯热牛奶。

 

热乎乎的牛奶下肚,楚洵麻木的胃舒服了许多,随口道,“凌总,你这么在这陪着我好吗?会不会耽误你的生意?”

 

“没事。”凌不疑道,“最近是淡季。”

 

星瀚集团好像有许多业务,楚洵也不知哪些在淡季,不好贸然搭话,只好跟着他进了房间。凌不疑的风格照旧低调奢华,环视一周,好像仍然不大满意,对楚洵道,“先凑合住一晚,我在附近小区有套房子,明天打扫一下,你先去那里暂住,照顾孩子方便。”

 

“不用了不用了,这怎么好意思麻烦您,”楚洵连连摆手,“我自己租个单间就可以了。”

 

“我买的那个小区是最近的,”凌不疑垂眸道,“为了孩子好,不要再拒绝了。”

 

“不行,”楚洵坚持道,“我不想再欠你了。”

 

“但你已经欠了,不是吗?”

 

“是,”楚洵固执道,“但,租房的事我自己能解决。”

 

“有这时间,你何不多陪陪孩子。”

 

“……谢谢。”楚洵深感无力,“我一定,我一定会想办法偿还你的……”

 

不知不觉间,凌不疑已伸出手臂,将他困在墙壁一角,退伍可退之后,楚洵垂着眼睛,没有再反抗。凌不疑说过,他从不做亏本生意。他在心里发过愿的,只要凌不疑愿意救不苦,他做什么都可以,或许这是上天给他的机会,现在该是他偿愿的时候了。往好处想,至少凌不疑没有老婆,不会有无辜的人受到伤害。

 

凌不疑缓缓地俯身靠近,影子和目光将他完全垄住,楚洵闭着眼,睫毛剧烈地颤抖,“我说了,我不是坏人,不会拿孩子来要挟你,你别这么难受的样子,好吗?我只是想你轻松一点。”

 

楚洵茫然地睁开眼,眼睛像被雨水洗过一样温润洁净,带着很大的不可置信,“啊?”

 

“你这样,我会很想吻你,”凌不疑低声道,“这样做比较符合你的期待吗?”

评论(83)

热度(2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